美健品健康网

雌激素吃多了会发胖吗 雌激素导致肥胖的解决办法

2021-11-15 09:35:50

雌激素对于女性来说是非常重要的,不少雌激素水平偏低的女性会通过服用雌激素来治疗。不过不少女性担心雌激素吃多了会导致发胖,那么真的是这样的吗?下面随小编一起来看看吧。

雌激素会使人发胖吗

有可能。

雌激素有一项功能就是促使皮下脂肪堆积,过量补充,是可以引起肥胖的!所以,吃雌激素一定要在医生指导下使用,一定不能过量!

吃雌激素发胖怎么办

调整激素用量

吃雌激素发胖后,可以在医生建议下逐渐减量,定期复诊,调整激素用量,以最小的激素量达到能控制病情,尽可能地减少激素的副作用。一般停用激素后都可以慢慢瘦下来,恢复正常体重。

停药后注意合理饮食

如果身体瘦不下来,可以去医院做个内分泌检查,根据医生要求做相应治疗,平时应该注意适当节制饮食,少食多餐,避免热量高的食物。

有计划锻炼身体

吃完饭散散步,出点汗,能缓解下发胖的速度和体重的标长,多运动,每天保持30分钟以上的有氧运动,就会慢慢瘦下来的,不过也要个恢复的过程。

吃雌激素有什么副作用

服用雌激素的女性,有5%~10%会出现副作用,如出血、腹胀、浮肿、下腹胀痛、乳房发胀等,多在开始服用时出现,用久后则自行消失。为减轻或避免上述副作用的出现,可减量或改用另外的剂型,少吃盐可使浮肿消退。

注意事项

女性雌激素主要是由卵巢分泌的,当女性卵巢出现随退,那么分泌的雌激素就会减少,会出现提前衰老的迹象,所以有必要补充雌激素的,但最好在医生指导下服用。

免责声明∶本站部份内容及图片系网友自发上传与转载,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。如涉及内容、版权等问题,请与本站联系,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!
最新推荐最新推荐
返回顶部